林欲晓

月生林欲晓,雨过夜如秋。

自从遇见你 余生都是你

• 小短篇,奶糖可放心食用

• 乱七八糟的脑洞,无可上升

以前易烊千玺没觉得王俊凯有多会说那些感天动地的话,他是可以行云流水般地应付一堆记者的问题,也可以委婉而不失礼貌地拒绝一次又一次的宴饮,但他确实不属于那种会说“漂亮话”的类型。不过也就是他这种自然直率的性格,才更是吸引他的地方。

可是自从他们正式确立关系后,他忽然发现自家男朋友的嘴巴好像开了挂似的,瞬间提升不止一个档次。那些不知是从网上看来的还是自己编造的情话,像连珠炮一样向他涌来,让他有些应接不暇,可更多的还是惊喜与感动。

事实上,之前王俊凯确实不会那么多甜腻腻的说辞,但在遇见易烊千玺,喜欢易烊千玺,和他在一起后,他就开始陷入了蜜罐,嘴巴也像抹了蜜般的甜,所以情话也就一套一套的生产。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但用王俊凯的话来说,这叫“爱到深处,无师自通”。

这天,刚跑完通告的易烊千玺回到公寓,拿起手机就开始刷微博,太专注竟没发现身后何时多了一个人。

见低头专心玩手机的人儿没反应,王俊凯从背后揽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在他的后颈落下轻轻一吻,富有磁性的嗓音落入易烊千玺的耳朵:“千玺刚回来不找男朋友先找手机啊……”

易烊千玺感觉到身后人的不满,放下手机轻轻回叩住王俊凯的手臂,他也不着急转身,只是感受着属于王俊凯的温热,柔声开口道:“我这不是不知道你在家嘛……”

“那你现在知道了,不表示一下吗?”王俊凯抬了抬头,又蹭了蹭易烊千玺的脖子,像极了家里那三只小猫撒娇时的样子。不,准确的来说,比那三只小猫更粘人。

“你想要什么样的表示呀?”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转过身来定定地看向王俊凯,眼神里尽是温柔缱绻。倏而,他勾住王俊凯的脖子,对准那两片近在咫尺的唇瓣,分毫不差地吻了上去。一阵缠绵。

吻毕,易烊千玺抬起被雾气氤氲了的眼眸,看向王俊凯的桃花眼,眉眼间尽是思念更是欢喜,他轻轻地开口:“这个表示还可以吧?”王俊凯的眼睛里也盛满了笑意与温柔,他又在易烊千玺的嘴角蜻蜓点水般一啄,表示自己很满意。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这么熟悉的一张脸,可是就是好像怎么看都看不够,尽管在他的记忆里,这张脸已经被烙印得很深很深,可是他还是不想浪费可以看着他的每一秒。王俊凯直直盯着面前人的琥珀瞳,在他的眸中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爱。他轻启双唇:“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见眼前的人眼中又泛起一阵感动,他继续说:“千玺,我真的好高兴也好幸运可以遇见你。为了遇见你,我一直都在原地徘徊,我知道我会遇见一个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然后和我并肩而行走剩下的足迹。”

“你这话都是哪儿学来的啊?”易烊千玺笑得更深了。

“什么哪儿学的,我这是现场感言!这叫无师自通好不好,还不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着“喜欢你”这样的话,让易烊千玺不觉心头一颤,他不是不相信王俊凯的感情,而相反,他就是太在意这份感情了。看着面前的中二少年毫不忌讳地表达自己的喜欢,他更下定决心要守护王俊凯这份率真与阳光。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安静地听着王俊凯接下来的“现场感言”。

“千玺,以前我不敢走太远,我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你了,所以我总是很担心很谨慎,但现在我很安心,真的很安心,这份心安理得是你带给我的。你有多喜欢我我不知道,但我有多喜欢你你一定要知道。这辈子我不确定能干出什么大事,做出什么成就,但有一件事我一定能做得轰轰烈烈,那就是喜欢你在意你。”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的说辞沉思。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有多喜欢他,那个可以在他不开心时逗他笑的人,那个可以在凛冽寒风中等他的人,那个可以在他受委屈时维护他的人,都是他,全部都是他啊。可是,王俊凯怎么可以不知道他易烊千玺也像他喜欢他一样喜欢着他呢?不过确实,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什么情话都是王俊凯先说,就好似“我喜欢你”这样的话易烊千玺都很少说出口。

是时候补偿补偿这傻子啦。易烊千玺想。

“小凯,你听着,有些话也许我不经常说,但你一定要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天上有几颗星啊?无数颗对不对。那世界上有几个你啊?就一个你对不对。所以你最珍贵,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而我恰好喜欢这个独一无二的你。你说这是不是很奇妙呀?”

王俊凯被鲜少说情话的易烊千玺的一番说辞打动了。他没想到自家男朋友那张教科书般规矩的嘴巴说起情话来也是这么动人。他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说:“最奇妙的就是我遇见了你,喜欢上了你,而恰好你也喜欢我。我们都是彼此的独一无二,都是彼此的余生。”

地球自转一次是24小时,地球公转一次是365天,而我从遇见你到喜欢你,只用了1秒的时间。一眼万年。

自从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END]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