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欲晓

月生林欲晓,雨过夜如秋。

Love Paradise

•  现实向,奶糖可放心食用

•  乱七八糟的脑洞,无可上升

•  BGM → 【链接见评论】



一)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
【你一直都在我脑海里】

【All day just all the time】
【每一天每一时】

【You are everything to me】
【你是我的全部】


“唉——易易闭关,今年不能一起去看电影了。”

工作室里,小队长扯着嗓子,仰天长叹发出一阵阵哀嚎,他把手机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在键盘上敲出一串早已熟记于心的数字,但看到手机上方的数字时钟,又怕这个时间打这通电话会影响那人学习或休息,毕竟要高考了,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于是,工作室里就现出一阵又一阵的哀嚎,还不断变换着腔调,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他的纠结和不悦。

而对于这种情况,助理小马哥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Excuse  me?!在外面你不是狂霸酷炫拽吗!你不是怼天怼地所向无敌吗!那现在抱着手机唱长腔的喵是谁!是谁!

第二反应是这样的:你一定不是凯Boss,对,一定不是!何方妖孽,快把我的高冷男神还回来!

第三反应是这样的:唉,接受现实吧……算了算了,我已经习惯了……

而另一边,正在与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作斗争的易烊千玺,收到了一份匿名快递,打开一看,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映入眼帘。

“几年了,也不知道换换口味。傻子——”易烊千玺一边拆着包装盒,一边忍不住地吐槽自家小男友,能接连这么多年送出同一款巧克力的,估计也就只有那位中二队长了。

这么想着,他的嘴角不禁漾起了好看的弧度,两枚梨涡也深深地嵌在脸颊两旁。他拿了一颗紧靠盒壁的心形巧克力,入口的一瞬间感觉甜味瞬间扩散到了自己心里。

嗯,真甜。

其实说实话,这几天易烊千玺的生活一直很乏味,因为要用一个月的时间补回三年的课程,心里总是免不了一些忧虑。

他每天泡在题海里,感觉有些浮肿,脸上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但今天收到这带着满满爱意的礼物后,他瞬间感觉整个人都恢复元气了,眼前的数学题好像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他打开微信,点开置顶的对话框,拉起键盘正准备打字,忽然又想到了什么,顿了一下手指,瞬时嘴角荡开一抹微笑。他潇洒地划了划手机屏幕,然后播出了视频通话。

“易易!”

易烊千玺刚把手机端正地放在面前,换了个姿势坐在书桌旁,电话那头咋咋呼呼的声音就穿过手机的扬声器传入耳朵。易烊千玺不由地又笑起来。

“小凯。”易烊千玺眉眼盈盈地唤他的名字,仿佛仅仅是喊一个名字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至少在易烊千玺心里是这样的。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盯着屏幕中自家男朋友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心里一阵阵的甜味弥漫,但他嘴上还是不忘带点调侃的语气。

“谢谢你俗到没朋友的礼物。”


二)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我会一直爱你直到我生命终结】

【Deep as sea wide as sky】
【爱的像海一样深像天一样阔】


当易烊千玺的视频通话打进王俊凯手机里时,后者正丧着一张脸对手机实施暴力行为,在他看见屏幕亮起来,并清楚地看到那个亲切的备注时,他一边兴奋地叫出了声,一边连忙接通视频,同时还在心里默默为刚才对手机的“暴政行为”道歉。

他尽力收敛自己的兴奋以至不要让别人看起来像个二傻子,可事实证明,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易易!”王俊凯看着日思夜想的人儿乖巧地坐在书桌前看着透过手机屏幕看着他,不觉心中一片泛滥。

他细细打量着小男朋友,眼神在脸上绕了一圈最终又停留在他的眼睛上。瘦了——这是他的第一反应。还来不及他好好心疼一番,对方那可以甜死人的梨涡便让他的思绪一滞。

谁让他的微笑这么干净这么动人呢。

在易烊千玺笑弯眼的那一瞬间,王俊凯就觉得他的梨涡里好像有酒,让人着迷,让人沉醉;他的眼眸里好像有星,让人遐想,让人动心。

“小凯,谢谢你俗到没朋友的礼物。”王俊凯还没从梨涡暴击里缓过来,易烊千玺那可以苏死人的声音便又传入王俊凯的耳朵。

他这才想起,几天前他考虑到易烊千玺最近学习压力大,便想买点甜食给他,想来想去,最终还是选择了他经常买给易烊千玺的那款巧克力——因为他记得,易烊千玺第一次吃这款巧克力的时候,说它不会太腻,但也不是很苦,特别好吃。

虽然刚才那话怎么听都有调侃的意味,但王俊凯还是笑出了虎牙,他凑近了一些屏幕,黏黏糊糊地说:“怎么,易易嫌巧克力俗啊。”语毕,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小声嘟囔着添了一句:“这个其实不俗……”

易烊千玺把腿搁在凳子上,双臂环抱着双膝,带着笑意的声音飘了出来:“是挺俗的。”说完后,他又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虽然很俗,但是我很爱这个礼物。

也很爱你。

王俊凯像是早就猜到了他的回答,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没关系,等你过十八岁生日,礼物绝对不俗。”

“那你要送什么啊?玫瑰花还是告白气球呀?”易烊千玺习惯性地戳了戳脸,半开玩笑地回应。

“这个嘛……”王俊凯勾起嘴角,又凑近了几分,就差把整个脸贴在手机屏幕上了,“玫瑰是要有的,告白气球也是要有的,但最盛大的礼物是——”

“嗯?”

“把你完完全全变成我的。”

“这,这算什么礼物啊……”易烊千玺听懂了他说的话,耳尖和脸颊瞬间染上一片绯红,眼睛也不再看向那双可以放电的桃花眼,嘟嘟囔囔地好半天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王俊凯看着他的脸颊变成了红苹果,满意地勾了勾唇,笑得更深了。


三)


【Need you all my life】
【我的整个生命都需要你】

【You are my hope you are my pride】
【你是我的希望与骄傲】


有的没的闲聊了一会儿,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今年自己闭关,看来不能陪那傻子去看电影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年一起看电影就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当然谁都没有开口规定,但时间一到自然心照不宣。这就好像他们之间独有的默契,谁都不用点清道明,因为彼此心里都懂。

就像某位虎老师和某位马老师经过多年观察后得出的结论:这都不是灵魂伴侣级别的人物吧,这妥妥的“黄金伴侣”啊!

“那个,”易烊千玺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今年……”

“没关系,你好好复习,好好考试,别的一切都可以先放一放。”

果然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心灵都是相通的。易烊千玺原本还担心王俊凯会失望好久,但听到他接过自己还未说完的话,才蓦然反应过来,王俊凯一直都是最懂他的那个人,也一直都是把他放在第一位的那个人。

“不过,你要考不好就别回来见我!”王俊凯笑出一脸猫纹,指着手机屏幕说出当年他在录完少年Go后抱着即将中考闭关的小小一只说出的一句不舍之语。他记得当时他这句话换来了对方深深一笑,他记得。

而现在,这句话依然换来了他想看见的笑容,还是那么纯粹,还是那么温顺。与几年前那个微笑相似得让王俊凯有种错觉——这么多年了,一切好像都变了,但一切又好像都没变——至少,他的易易没变。

“噗,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啊。”易烊千玺抿嘴一笑,“等我考完试了,我们再把电影补回来。”

“好,我等你。”


四)


【In your arms I find my heaven】
【在你的怀里我找到了天堂】

【In your eyes my sea and sky】
【在你眼里我的海和天空】

【May life be our love paradise】
【生命成为我们俩的爱情天堂】


切断视频后,易烊千玺放下手机,端坐在书桌前,用手撑着头,眼睛注视着前方;王俊凯也放下了手机,走进一间宿舍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

俩人都想了很多。

他们俩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亲密无间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在意彼此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般心有灵犀呢?

这些好像都记不清了。

但事实是,他们现在默契得好像思维都是相通的。不需要解释,不需要措辞,仅一个拥抱,一个对视,一个微笑,亦或是自然而然。

就像王俊凯考虑到易烊千玺学习压力大,可能会产生各种忧虑,所以细心地挑选巧克力寄给他;

就像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担心打扰自己而不给自己打电话,所以他主动发出了视频聊天邀请;

就像王俊凯寄礼物时根本不用留署名,易烊千玺收礼物时也心知肚明;

就像在他们讨论“巧克力到底俗不俗”这个话题时,俩人不约而同地想到几年前11月28日在少年Go上那个让粉丝炸开了锅的片段。

——“那我能回送什么呢?”

——“Money.”

——“俗!”

——“A kiss.”

——“更俗!”

——“这个其实不俗……”

想到这儿,他们俩个在不同的地方同时发出了一阵轻笑。看吧,依然这么默契。

顷刻后,易烊千玺回了神,刚想把视线放回试题上,又瞥见桌角放着的那一大盒巧克力,便伸了伸手,拿过巧克力盒,顺手拿了一颗中间的巧克力,却在巧克力刚被拿到手心的一瞬间愣了一下。

正处中心的那颗巧克力被拿走,使得白色的盒底裸露出一大块,易烊千玺这才看见在盒底上的字迹。那字迹于他而言太熟悉了。他想,这辈子除了自己的字,恐怕也只有他的字能让自己一眼就认出来了。

他连忙把所有巧克力都拿出来,顺带把纸质的放巧克力的支架也一并取出。这下,所有的字迹都展现在他眼前。他这才猛地反应过来刚才王俊凯小声嘟囔着“这个其实不俗”到底指的是什么。

他看着一行行字,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

亲爱的,你在忧虑些什么呢?

你知道吗,在我们之后,

再也没有更美的故事了。

白日的风沙,灰尘,都已经抖落。

大山荒草,孤岛与海,暴雨热浪。

以及那未被发现的神奇生灵,

都在我们烦恼的时候,

出现在这个星球上。

柔柔的晨光,环绕在我们周围。

明天会好的。

幸福要来了。

晚安。

易烊千玺摩挲着巧克力盒底的字迹,嘴角早已在不知何时泛起了梨涡浅笑,他呢喃地重复字迹中最后两个字,像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他的他听。

“晚安。”

虽然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如何猜到自己看见这些话语正好是在晚上,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应该是自家男朋友想让自己多休息休息吧。

夜已深,人未眠。

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两位少年扬起了嘴角,共赏同一轮明月。他们仿佛在月亮上,看见了彼此的影子——

也看见了未来。



[END]

——————————————

说实话,这篇文其实我是准备当520贺文的,但是因为各种各种原因,所以硬是拖到了现在。

文章最后那首小诗,其实是我挺喜欢的一首随笔,还有视频版的 → [链接见评论]

这个视频是我在配音秀APP上找下的素材,然后自己配的音。一直想换个凯千的封面但是我发现好像不能换……这就很无奈了。

那个BGM也是格子自己唱的,因为酷狗上的原版歌曲好像不能走链接,不过也正合我意,因为当时520的时候,我就想留下一个走心一点的记忆,所以在520当天的时候我录了那首《Love  Paradise》和那个一生一起走的视频,也算是一份别样的礼物吧。

最后还是想表达对你们和他们的爱。

他们要一生一起走,我们也一样呀~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