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欲晓

月生林欲晓,雨过夜如秋。

纪念日

• 伪现实,奶糖可放心食用

• 乱七八糟的脑洞,无可上升

• 走一次小清新路线,一发完

• 回忆向,日记体


00



易烊千玺从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忙碌的学习和工作让他从不奢侈有哪个清闲的午后或傍晚可以坐在花前月下,在纸上洋洋洒洒地涂鸦几笔。


但一次偶然,他那些脑回路清奇的鹤儿们送了他一个日记本,本子的扉页赫然印着一排大写的英文字母:REMEMBER。


有点儿意思。


他这样想着,顺手翻开第一页,刚想继续往后翻,却在看见那被印刷成诗体的一段文字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本子上白纸黑字如是写到:


日记本没什么特殊,
只是记录一个个白昼黑夜的流逝,
但我们经历的故事,
让某些日子变得特别而值得纪念。


那天,你可能遇上心爱的人,
可能做出一个改变终生的抉择,
亦或是看到动人的风景想和爱人分享,
也或者是某个重要的人的生日。


纪念日就像是环形跑道的起点,
你每路过一次,
都代表你离最初更远,
但却离自己的初心更近,
离自己心中的那个人更近。


读完这些文字,易烊千玺莫名被触动了,倒不是说这些文字于他有多感同身受,只是他也想在日后留有一些回忆,让那些美丽亦或悲伤的故事,都有迹可循。


于是,写日记一事被提上了日程。



01


二○一七年十二月九日


「今天,那个傻子特别高兴地跟我说他的第一部挑大梁电视剧要开机了。

身处大东北,包裹得像个粽子,还能这么欢脱也是没谁了,不过,还是为他加油吧。

演这种大男主的戏一定很辛苦吧,不过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


天刚蒙蒙亮,破晓的晨曦毫不吝啬地洒下温柔的光辉,照映在路边的树叶上。


此时的易烊千玺还睡眼惺忪地任造型师摆弄他的头发,他打了个哈欠,刚准备趁化妆的时间再眯一会儿,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一声。


他潇洒地划开屏幕,拉下通知栏。


——“易易,《天坑》要开机了!”


——“ヾ(≧∪≦*)ノ〃”


看着这两条微信,易烊千玺甚至不用看备注都能知道是谁,这独特的称呼,还有那个特别二(划掉)萌萌哒的表情,好像都是那傻子特殊的语聊方式。就像他的桃花眼,他的小虎牙一样,有很强的识别度。


盯着手机屏幕,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


而后,被称做文聊界的霸主,语聊界的苦手,就算要发送的内容再长,也会选择打字的易烊千玺,竟然破天荒地切换了键盘,对着屏幕温柔一笑:


“那你加油,不要太累。”


然后松手,发送。



02


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


「今天参加了双十二天猫晚会,和小凯唱了《萤火》,这首歌都唱了好多遍了,舞台也和平时没多大区别,唯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三人舞台变成了双人舞台吧。

说起来我和玫瑰花还真是有渊源,从《小王子》开始,这段“孽缘”好像就一发不可收拾,今天的服装上又缀着一朵红玫瑰。

就因为这事儿,那傻子还调侃了我好一会儿,得嘞,看来帅傻子的玫瑰缘还不会太早结束啊。」


双十二晚会正在进行时,坐在后台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些无聊的瞥了一眼正在转播舞台表演的电视。好像没什么意思。


趁着这会儿闲暇时光,王俊凯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家男朋友这身行头。


看了一会儿后,他在心里默默地想:一个字,太帅了。


等等……一个字?你确定?


而对于这个bug,王俊凯表示:这个不重要,况且,一个字能表达我家易易的万分之一点帅气吗!不能!


打量一圈,王俊凯的眼神最终定在易烊千玺胸前的那朵玫瑰花上。在王俊凯的视角,那朵殷红的玫瑰开得正艳。


他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勾了勾嘴角,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而后走到易烊千玺的椅子旁,两臂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把易烊千玺整个人圈在了他怀里。


易烊千玺感受到一阵熟稔的呼吸,仰面一看,一张放大的脸映入眼帘。他泛起一阵笑靥如花,看了看四下无人,也就任他胡作非为。


“怎么忽然靠这么近,你要是嫌冷的话可以去把空调制冷关了……唔。”易烊千玺调侃的话语还未讲完,就被王俊凯一个深吻堵回嘴里。


“我的小王子啊,你还有你的玫瑰花,可我就你一个啊。”王俊凯盯着那对琥珀瞳,满含笑意地看着面前被自己吻得七荤八素的人。


易烊千玺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略带嗔怒的神色像极了抓狂的海豹突击队队长。王俊凯看着他,眸色中一片温柔如水,没忍住抬起手刮了刮他的鼻子。


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看着王俊凯轻而易举就能把自己撩逗得面色潮红,易烊千玺有那么点小小的挫败感,他不甘示弱地回问:“我是小王子,那你是什么?”


“我是你的狐狸啊。”


在易烊千玺不解的神色中,王俊凯又开口了。


“被你驯服,让你幸福。”


又被撩的猝不及防。



03


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


「和小凯参加了咪咕汇音乐盛典发布会,那傻子竟然执着于衣服上的配饰,看到日月胸针就像二十看到猫罐头一样,简直中二病晚期啊。

不过那个胸针确实挺好看的。嗯……我很喜欢。但是,采访的时候那件窘事就说不过去了,往事不要再提啊——

我,和小凯,竟然,把小咪咕,的脸,拼成了,尖、下、巴。天呐,我们当时在想什么?而且当时我真的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完了完了,我的智商一定被王俊凯拉低了。」


“易易,我们今天戴这个吧!”


整理好自己和对方的西服后,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挑选起配饰来,整洁平展的黑色西服上总应该有点儿什么亮眼的装饰。


在看到那一对日月胸针时,王俊凯的眼神都放光了,他兴奋地戳一戳旁边易烊千玺的胳膊,换来后者无奈又宠溺地一笑。


“那行吧。正好走红毯的时候照相机多,也能让这俩胸针多露露面儿。”易烊千玺打趣道。


转眼齐肩走红毯的时间过去了,被主持人调侃成青春恋歌的《小精灵》对唱时间也过去了,已经有了一次双人舞台的经历,这次的表演俩人显得更自如,也没第一次那么激动了,但唱到副歌部分的时候他们还是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然后笑出了虎牙,笑出了梨涡。


完成了表演后,紧接着就是一大堆无聊的采访,都是些近乎相似的问题,对他们来说不用提前准备也能对答如流。


王俊凯看着自家小朋友飘忽的眼神,想着他的思绪可能早就游离到外星球去了,便也主动撑起了大部分的发言时间。


等到最后拼图的时候,俩人都没多想,只是顺手拿起拼图,没仔细看就往缺失的那一块儿补。拼好的小咪咕颇像一个爱心,伫立在两人中间显得毫无违和感,反而把空气中的某些成分变得甜甜的,使周身一片烨然。


事后,易烊千玺后知后觉地对王俊凯说:“小凯,要是刚才我们没有同时拼错,我的意思是,要是有一个人拼对了,那岂不是太尴尬了,线条都接不上。”


“不会。”王俊凯嬉皮笑脸地回应,“我们要错一起错。”


也对,这么强大的默契怎么会有任何缝隙呢。



04


二○一八年一月二日


「今天有些小兴奋,期待已久的街舞终于要开录了,不知道能不能在节目里多跳些舞呢……不管了,马上就要开始了,先让我激动一下。厚厚。

刚才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小凯,那傻子竟然说以后要每期都追,拜托,第一期还没录完好吗,等播出的时候不知道都猴年马月了吧,现在就开始期待,真傻——

突然没话说了,不知道要写什么。胖虎在那边儿一会儿充当后勤人员,一会儿充当补妆老师,突然好想笑怎么办。那,就写这么多吧。」


不得不说昆山的环境还是让易烊千玺颇感欣慰的,清爽的空气比市区里好太多,他有些贪婪地吮吸着自然的恩惠,任微风亲吻他额角。


感受了一会儿风的轻抚,易烊千玺拿起手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而后发给王俊凯。后者收到图片后,对着屏幕笑出了猫纹,他眉眼弯弯,按下手机上的语音键:


“易易,你到昆山了啊,今天应该开始录街舞了吧。”


“等街舞播出了,我肯定当最忠实的粉丝!每一期都绝对守着电脑看完!要加油啊!”


易烊千玺听着对方温柔得要命的语气,觉得心头一阵柔软,又有点无奈他的中二和傻气。他凝着眼神,注视着那傻子的海贼王头像,不由笑出了声。


一会儿后,他想了想,忍住笑意打开表情包,发了一个狂妄的微笑,看对方没有像往常一样秒回,他又发了一个摸头的表情,并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他甚至都能想象到对方看着他发的信息而笑成烂柿子。


“傻子。你也是。要加油。”



05


二○一八年一月五日


「终于结束艺考了,我觉得发挥良好,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那傻子,今天不知道给我打了多少个电话,我都不紧张,他怎么比我还夸张呢。嘿嘿,当年小凯艺考的时候他估计都没那么紧张吧。一想到他迫不及待打电话的样子我就想笑啊。

今天有点儿累,就写到这里吧。」


一大早,一向喜欢赖床的王俊凯就火急火燎地爬下床,来不及洗漱换衣,就拨通易烊千玺的电话。刚起床的他声音闷闷的,让本就富有磁性的音色更好听了。


“喂?千玺,你今天艺考是吧?我跟你说,你千万不要紧张,就按正常水平发挥,一定能考好的!我告诉你啊……”


等等……这是我在紧张吗?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紧张了?我好像没那么紧张哦?


易烊千玺此刻的心里是复杂的。


“停停停,打住,大哥,这到底是谁在紧张啊。”


易烊千玺显然也是刚起床不久,嗓音还带有沙哑的感觉,他的话语里满是笑意,让王俊凯听得不由一怔,这软软的声音真是融进了他的心窝里。他也非常应景地露出了虎牙,回笑一声。


“我这不是替你紧张嘛。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看得出来王俊凯确实很紧张,紧张到平时对易烊千玺的昵称此时都没有叫出口,这个正常的叫法让易烊千玺听出了王俊凯对他艺考的重视和他的严肃认真。


“噗,行了,大傻子。你不用瞎操心啦,我不会让粉丝、让你失望的。”易烊千玺笑得温柔,一不小心就隔空捕获了王俊凯的心。


他们两个人虽然不在同一个空间里,但他们却能在同一时刻嘴角轻提,眉角微蹙,这是他们独有的默契,也是任何因素都无法打破的爱意。


就像每次易烊千玺微微皱眉,王俊凯都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易烊千玺每次心悦神怡,王俊凯也能在短时间内发现,然后跟着他心情雀跃起来。


你一笑就跟着你笑的人,不是傻就是真的爱你。[1]



06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二日


「今天算是很平常的一天吧,工作很少,如果忽略掉中午的街舞发布会,那今天就是一个完美的休息日。

其实发布会也算玩儿,一方面是时间不长,另一方面是那些任务都比较简单。相较于录街舞录到凌晨那样的工作强度,这种直播确实很小儿科了。

哦对了,今天那傻子好像吃醋了,真的是乱吃飞醋,那副任性的小模样太可爱了好吗!有些话我没有对着你说过,但不代表我不是那么想的。比如。

我爱你。」


中午时分,王俊凯非常准时地打开了直播,捧着手机看自家男朋友的街舞发布会,本来他盯着屏幕上那张熟悉的脸全程傻笑,但当易烊千玺对着别人的一句表白出口,王俊凯就炸毛了。


你怎么可以对别人表白呢!就算是玩笑也不行!游戏也不行!反正你已经是我的了!你不可以这样!喵呜,我不开心了!我真的不开心了!


王俊凯脑海里的弹幕已经过了一波又一波,他黑着脸看完了直播,然后立马起身给易烊千玺打电话。


“易易——”他拖着长调,以此来表示着自己的不满。


在易烊千玺接通电话时,他就猜到,一定是那傻子看刚才的直播了,但他狡黠一笑,装作若无其事地问:“嗯?怎么了?”


“易易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男朋友本尊还在这儿呢,你怎么可以去跟别人表白?”


“傻子,那只是个游戏而已。”


“游戏也不行!你都没对我说过‘我爱你’!要不你说一个给我听听?”


易烊千玺终于听出了王俊凯的真实目的,他无奈又好笑地荡出了梨涡,让微笑在脸上漾开。


“我就不说。”他腹黑一笑,凭着王俊凯不会责怪他,就任性起来。


“诶易易易易,别呀,你说一句嘛。”


“行了啊,快去休息会儿,下午还有工作吧,别太累了,我也去睡会儿觉。”


在王俊凯哼哼唧唧的声音里切断电话后,易烊千玺打开微信,迅速发了一条朋友圈,并设置成了“仅自己和傻子可见”。配图是很久以前两人去看电影时易烊千玺抓拍到的王俊凯,文案只有一个英文单词:LOVE。


——有些话我没有对着你说过,但不代表我不是那么想的。


——我爱你。



07


二○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又是一个普通的复习日,因为闭关,可真是可惜了今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天去看电影已经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时间我已经不记得了,可能因为太久远了吧。

不过这次那傻子竟然没有闹脾气(欣慰脸),而是自己一个人去延续这个“传统”,只求他回来不要给我剧透啊!」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在王俊凯看来,五月二十日这天天空好像比平时要蓝,阳光好像比平时要灿,连空气都是甜甜的。


万物的触须都在粉红泡泡中开始疯长,正如这被拉长了的白昼。


“易易,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向窗台,王俊凯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他说话时那满眼放光的样子,易烊千玺甚至不用看,仅通过听他的语气就能想象出来。


五月二十号啊……易烊千玺翻了翻手头的日历,瞬间笑出了声。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他狐狸般的抿嘴一笑,选择了装傻逗逗屏幕对面的人:“哦,今天啊,又是苦战题海的一天啊!”


“易易!你不会真的忘了吧!”


听到那人语气都变得急切起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也玩儿够了,就赶快给这只炸毛小猫顺毛。


“行了行了,逗你玩儿呢。傻子,520快乐。”


“还有……”


“六周年快乐。”


另一边,王俊凯听着小男友的声音笑弯了桃花眼。他只觉得此刻周身一片甜蜜,就像浪花起潮,湿津津地舔着天空舔着岸。


六年时光翩跹,今后的日子注定会并肩而行,一起走下去。



08


二○一八年六月二日


「今天小凯的《中餐厅》开始录制了,虽然吧,我对做饭没有多大兴趣,但我还是很高兴他能去参加那个节目,毕竟以后可以饱饱口福,想想就心情灿烂啊,厚厚。

不过,录制的时间肯定会比较长。这样的话,等我高考完,他可能也在法国回不来。

那,那,我就只能等你了。」


当工作室把《中餐厅》录制的接单通知发给王俊凯时,后者的心情是复杂的。


一方面,他知道去法国录节目肯定会减少和小男友的相处时间,但另一方面,去参加这个节目可以见到很多前辈,而且还能学很多菜式,这样他就能做给他的易易吃了。


他知道易烊千玺和自己一样,比起那些外卖,更眷恋家的味道,更喜欢爱的人亲手做的一顿饭,哪怕只是家常便饭,也堪比天价美食。


这样一对比利弊,王俊凯很快就想开了。他想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向他汇报这个好事,但他又担心影响了对方的复习,纠结之中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喂?小凯?”


接通电话的王俊凯听到熟悉又思念的声音,差点儿没从椅子上跌坐下来。他一时有些激动:“易,易易,你不是应该在复习吗?”


听闻此言,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我要是不打这通电话,某人恐怕又在纠结了吧。”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哼唧两声,低头笑得一脸沉迷。


“你就去好好玩儿吧。记得多拍些照给我看,我记得上次在网上看见科尔马挺美的。”


“好。”


王俊凯柔声应下了。他打算每天都把拍好的照片第一时间发给易烊千玺分享。


而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09


二○一八年六月六日


「明天就要高考了,心里还是有一些紧张,也有一点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出关了啊!等考完就可以解放了,也可以从地狱式复习中解脱啦!

考完试后,我打算先好好休息几天,等小凯回来后,再抽空把电影补回来,不过估计考完也会有不少工作……

不想那些有的没的了,先稳稳把高考拿下吧。即将成为准大学生的易烊千玺,加油!」


傍晚,刚刚结束全部复习任务的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又用手背揉揉眼睛,内心在紧张之余多了一份完成任务的释然感和踏实感。


他拿起手机,刚打开微信,就看到自家小队长接二连三的微信“轰炸”。


他笑着点开一条条语音,听着对方温柔的叮嘱和鼓励,只觉内心一阵温暖和舒心。


“马上就要高考了啊,那个千玺小朋友,你要放轻松心态。”


“然后呢,上考场之前再好好复习一下,上了考场一定要放轻松,不要紧张,做完之后要好好检查。”


“一定要好好听前辈的话,好不好?”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加油加油!”


小朋友?叫谁小朋友,都十七岁了还要被人家叫做小朋友,确实有点不太合适。但为什么被王俊凯这么一叫,易烊千玺不仅不觉得反感,反而有点喜欢上了这个专属称谓。


在他心里,他永远都是小朋友啊。



10


易烊千玺合上了日记本,本来闲暇无事随便翻来看看,结果没想到勾起了这么多回忆。他有些惊讶时光如白驹过隙,也有些欣慰他们已经一起谱写了这么多人生篇章。


未来还很长啊,我们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或许鸟儿飞过了,天空却没留下痕迹,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故事一直在继续,日记本上的笔迹也会近乎永恒地记录过往的一点一滴。


易烊千玺知道,他在乎的人会一直在那里,而在乎他的人也将永远不会离开。漫漫人生路,他们有的是时间笑看风云,有的是机会静赏花开,他们可以一起走遍许多地方,在许多披荆斩棘的故事里,一起留下最美的笑靥。


在一篇又一篇的日记中,易烊千玺好像明白了,纪念日的是与否,不在于有无重大事件发生,因为啊——


有你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翻动纸张之间,易烊千玺又看到了扉页那几行字。


“纪念日就像是环形跑道的起点,你每路过一次,都代表你离最初更远,但却离自己的初心更近,离自己心中的那个人更近。”


易烊千玺轻轻读出声,语毕,他提了提嘴角,心中默默添了两句话。


——我知道。


——我知道你也知道。



[END]

————————————

[1]:来源于网络

评论(4)

热度(85)